獨立核數師就易辦事增值服務的運作與八達通卡有限公司的整體營運風險管理的報告

新聞稿

2007年07月27日

獨立核數師就易辦事增值服務的運作與八達通卡有限公司的整體營運風險管理的報告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七月二十七日)收到獨立核數師就易辦事增值服務的運作與八達通卡有限公司(八達通卡公司)的整體營運風險管理的報告。

金融管理專員於今年2月根據《銀行業條例》第59(2)條向八達通卡公司發出通知,要求向其呈交獨立的核數師報告。金融管理專員另亦根據《銀行業條例》第52(1)(B)條委任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教授兼香港存款保障委員會主席陳志輝先生為顧問,以向八達通卡公司管理層提供意見。

金管局發言人表示:「獨立核數師進行的檢討很徹底,建議亦合適及實際,可為對八達通卡公司的持續監管提供有用的參考。」

金管局將會要求八達通卡公司遵守落實報告所提出建議的清晰時間表,並會密切監察有關進展。

與此同時,由於上述顧問的職責包括就推行第59(2)條報告的建議提供意見,因此其委任安排將持續有效,直至八達通卡公司已令人滿意地落實所有建議為止。

金管局了解到八達通卡公司將會立即著手向報告查出的易辦事增值失效受影響持卡人退款。金管局會密切注視退款程序。

金管局發言人表示:「對受影響持卡人的退款安排應盡快完成。易辦事增值服務會仍然暫停,直至所有必需的改善措施完成為止。」

如有查詢,請聯絡:
新聞組高級經理陳民傑  2878 1480 或
新聞組主任黃慶鋒  2878 1802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7年7月27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7年0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