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200億港元零售債券發行計劃零售債券:認購價

新聞稿

2007年03月15日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200億港元零售債券發行計劃零售債券:認購價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按揭證券公司)透過200億港元零售債券發行計劃發行兩系列港元債券及兩系列美元債券。債券認購期已於2007年3月13日(星期二)完滿結束。

按揭證券公司於今日(星期四)宣布港元2年期債券的認購價。港元2年期和美元2年期債券的票面年息率分別為4.18厘及4.80厘。按揭證券公司也首次推出美元6年期零息債券及港元銀行同業拆息掛鈎債券。兩系列2年期債券及港元銀行同業拆息掛鈎債券均每半年支付利息一次。

港元2年期債券價格已於今日上午11時30分,依發行章程所述參考已指定的外匯基金債券的價格而釐訂。此債券按100.30%的票面額分配予投資者,相等於實際年收益率4.06%。

美元2年期債券、美元6年期零息債券及港元銀行同業拆息掛鈎債券的認購價已分别預訂為本金額的100%、75.2%及100%。

按揭證券公司決定接納所有有效申請。一般投資者將於日內接獲其配售銀行(包括中國銀行(香港) 、交通銀行香港分行、東亞銀行、中國建設銀行(亞洲)、集友銀行、創興銀行、中信嘉華銀行、大新銀行、星展銀行(香港)、恒生銀行、滙豐、中國工商銀行(亞洲)、南洋商業銀行、上海商業銀行、渣打銀行(香港)、永亨銀行及永隆銀行)致函通知港元2年期債券的認購價及退款細節。

此四系列債券將於2007年3月19日(星期一)發行。 配售銀行將擔任市場莊家,促進二手市場的交易。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
2007年3月15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7年0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