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港元信用卡批量結算

新聞稿

2006年10月23日

推出港元信用卡批量結算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一)宣布推出新的港元信用卡交易批量結算服務,以結算參與信用卡計劃的銀行之間的港元信用卡交易。

引入批量結算服務,將可消除參與銀行就淨付款額進行付款與淨收款額進行收款之間的時間差距,藉此減低結算風險。新服務在每個結算日預設時間進行批量結算,在淨付款的參與銀行被扣帳的同時,對淨收款的參與銀行進行記帳。這項安排令銀行同業層面的信用卡交易結算能以更有效率及確定的方式進行。

新安排推出初期,包括 VISA International, MasterCard International 及中國銀聯在內的信用卡公司,將會利用批量結算服務來結算其港元信用卡交易。VISA International 將於今日開始使用批量結算服務; MasterCard International 及中國銀聯的推行日期則於稍後公布。

港元信用卡批量結算服務由香港銀行同業結算有限公司負責運作。系統將於每個結算日(星期一至五)下午2時45分起逐一為參與該項服務的信用卡公司完成結算程序。

如有查詢,請聯絡:
新聞組新聞組經理鄭熒熒  2878 1687 或
新聞組高級經理陳民傑  2878 1480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6年10月23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6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