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管理局季報》(2006年9月號)

新聞稿

2006年09月21日

《香港金融管理局季報》(2006年9月號)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四)刊發2006年9月號《香港金融管理局季報》。

今期《季報》載有3篇專題文章:

  • 香港與中國內地及美國的經濟周期趨同分析──研究顯示儘管香港與內地經濟日益融合,但兩地經濟周期同步,主要是因為兩地受到共同的美國因素影響。
  • 就資本充足要求核實內部評級系統──扼要介紹金管局在決定認可機構是否合資格使用內部評級系統計算信貸風險監管資本要求時所用的核實標準。
  • 以指標方法預測香港綜合消費物價指數的非租金項目通脹──研究顯示指標模型可有助提高香港通脹預測的準確度。

《季報》另載名為「香港債務市場對投資者有何吸引之處?」的演詞,是金管局副總裁蔡耀君於2006年6月13日出席第三屆亞太區債券會議時發表,內容概述香港債務市場的發展及各項優勢。

《季報》每本售價100港元,各界可向金管局訂購或親臨國際金融中心2期55樓金管局資訊中心購買。金管局網站另亦載有《季報》全文(http://www.info.gov.hk/hkma/chi/public/qb_index.htm),以供瀏覽參閱。

如有查詢,請聯絡:
新聞組經理葉晶晶      2878 8246或
新聞組主任黃慶鋒      2878 1802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6年9月21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6年0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