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億港元零售債券發行計劃零售債券申購結果公布

新聞稿

2006年09月12日

200億港元零售債券發行計劃零售債券申購結果公布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按揭證券公司)於今日(星期二)宣布,剛透過200億港元零售債券發行計劃發行的兩系列港元零售債券分別取得超過原定各5千萬港元的最低發行金額,美元零售債券亦取得超過原定5百萬美元的最低發行金額。港元2年期(按揭證券公司第206號)、美元2年期(按揭證券公司第207號)債券的票面年息率分別為4.38厘及4.88厘。這兩系列債券每半年支付利息一次。按揭證券公司也首次推出港元10年期零息債券。

是次發行的按揭證券公司債券已於今日下午二時正截止接受申購。是次債券獲一般投資者踴躍認購。申購的本金總額為12.87億等值港元。

港元2年期按揭證券公司第206號債券 6.58億港元
美元2年期按揭證券公司第207號債券 5,500萬美元
港元10年期按揭證券公司第1001號零息債券 2.05億港元

按揭證券公司將會接納所有有效申請。投資者已透過17家配售銀行遞交申請,包括美國銀行(亞洲)、 中國銀行(香港)、交通銀行、東亞銀行、集友銀行、中信嘉華銀行、大新銀行、星展銀行(香港)、恒生銀行、香港上海滙豐銀行、中國工商銀行(亞洲)、廖創興銀行、南洋商業銀行、上海商業銀行、渣打銀行(香港)、永亨銀行及永隆銀行。

按揭證券公司總裁劉怡翔表示:「我們對是次債券需求踴躍,感到欣慰。對於一般投資者能接受較長投資年期的零息債券,作長期儲蓄及分散投資之用,我們感到非常鼓舞。按揭證券公司將繼續投放資源推動發展本港債券市場。」

如發行章程所述,港元2年期債券將於2006年9月14日(星期四)定價,而該價格將參考有關外匯基金債券釐定。另外,美元2年期及港元10年期零息債券的認購價已分別預定為本金額的100%及65%。投資者將於短期內接獲經有關的配售銀行發出的函件,通知港元2年期債券的定價和交收細節。

配售銀行亦將擔任市場莊家,為債券提供實盤買入報價,並將盡量於有關債券的年期內,為投資者提供賣出價。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
2006年9月12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6年0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