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管理局季報》(2006年6月號)

新聞稿

2006年06月14日

《香港金融管理局季報》(2006年6月號)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三)刊發2006年6月號《香港金融管理局季報》。

今期《季報》載有定期的《貨幣與金融穩定情況半年度報告》。報告分析近期影響本港貨幣與金融體系的外圍與本地因素。報告指出,在利率趨升與通脹溫和的環境下,香港經濟已進入第3個廣泛增長的年度。

今期《季報》載有4篇專題文章:

  • 香港銀行體系對可能爆發大流行流感的應變計劃──詳述金管局已採取的多項確保本港銀行體系做好應變工作的措施。
  • 監察香港的支付及證券交收系統──載述金管局根據《結算及交收系統條例》進行的監察工作及有關本港零售支付系統的非正式監察架構。
  • 2005年信貸衍生工具及證券化活動調查結果──調查結果顯示認可機構在2005年活躍於信貸衍生工具及證券化產品的市場。
  • 模擬內地經濟波動對香港的影響──研究總結認為香港有能力承受較大幅度的衝擊。

《季報》另載金管局總裁任志剛於2006年3月23日在「泛珠三角訪問團金融服務論壇」發表題為「香港金融發展策略」的演辭,就協助內地中轉資金及保持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提出金融發展策略。

《季報》可於金管局訂購,每本售價100港元。獨立印製的《貨幣與金融穩定情況半年度報告》(英文版)亦可供訂購,每本售價60港元。此外,各界人士可親臨國際金融中心2期55樓金管局資訊中心購買。金管局網站載有《季報》(http://www.info.gov.hk/hkma/chi/public/qb_index.htm)及《半年度報告》(http://www.info.gov.hk/hkma/chi/public/mfsr_index.htm)全文,以供瀏覽參閱。

如有查詢,請聯絡:

新聞組資源中心聯絡主任黃慶鋒 2878 1802或  
新聞組高級經理陳民傑 2878 1480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6年6月14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6年0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