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專員委任經理人管理匯業信貸有限公司的事務

新聞稿

2005年09月16日

金融管理專員委任經理人管理匯業信貸有限公司的事務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五)宣布,金融管理專員在諮詢財政司司長後,已根據《銀行業條例》第52(1)(C)條暫時委任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的Paul Jeremy Brough先生為經理人,管理匯業信貸有限公司(Delta Asia Credit Limited)的事務。該公司為根據《銀行業條例》在香港獲認可的接受存款公司,亦為澳門匯業銀行(Banco Delta Asia S.A.R.L.)的附屬公司。有關委任即時生效。金融管理專員向經理人發出的主要指示為保障匯業信貸有限公司的資產,以及限制其負債增加,直至澳門有關當局進行的調查得出結果或採取其他行動為止。

金管局發言人表示,金管局已密切監察該公司的活動一段時間。鑑於美國財政部調查匯業信貸有限公司於澳門的母公司匯業銀行的事務,金管局採取了連串監管措施,以將其資產與母公司的資產分隔。金管局發言人說:「金管局鑑於美國財政部及澳門有關當局在昨天深夜及今天清晨(香港時間)作出的公布,因此採取進一步措施,於今日委任經理人管理匯業信貸有限公司的事務。是項行動將有助為該機構的存款人提供一定程度的保障,以及維護整體銀行體系的健全。」發言人又指出:「金管局會繼續密切留意事態發展。」

匯業信貸有限公司的存款人及債權人如有任何查詢,應聯絡該機構,電話號碼為 2533 0873。

如有查詢,請聯絡:
新聞組經理馮惠芳  2878 8246 或
新聞組資源中心聯絡主任黃慶鋒  2878 1802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5年9月16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5年0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