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金管局薪酬檢討

新聞稿

2005年04月01日

2005年金管局薪酬檢討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五)公布金管局職員2005年度的薪酬檢討結果。薪酬檢討由外匯基金諮詢委員會轄下的管治委員會進行。管治委員會的建議已獲財政司司長經參考外匯基金諮詢委員會的意見後批准。

根據薪酬檢討結果,大部分金管局職員的固定薪酬將會在2005年度繼續凍結,而浮動薪酬總額則會調高,幅度相當於金管局職員薪酬總支出的5.6%。

浮動薪酬是發給能達到一定工作表現水平的職員的一次過款項,個別職員所得的實際數額將按其在上年度的工作表現定出。

在某些基層級別中,少數表現突出的職員的固定薪酬可能獲得輕微調整。

管治委員會每年均會檢討金管局職員的薪酬。其考慮因素包括外聘獨立顧問公司進行的薪酬調查結果、金管局上年度的工作表現及其他有關因素。

如有查詢,請聯絡:
新聞組高級經理陳民傑  2878 1480或
新聞組資源中心聯絡主任黃慶鋒  2878 1802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5年4月1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5年04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