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銀行(香港):有關客戶保管箱事件

新聞稿

2004年10月06日

星展銀行(香港):有關客戶保管箱事件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宣布,已要求星展銀行(香港)有限公司徹底調查最近損毀美孚分行的出租保管箱事件:有關調查應包括事件本身、這次事件所反映該銀行的保管箱業務的整體運作和管控,以及汲取事件教訓而作出的補救安排。金管局會考慮調查的結果,以決定會否採取進一步的監管行動。

金管局得悉該行已於今日宣布其對因損毀保管箱事件而蒙受損失的客戶作出賠償的計劃,除了按客戶的申索作出賠償外,還會向所有受影響客戶給予一次過的特惠補償。金管局預期該行會負上最終責任,盡快履行其賠償計劃。金管局發言人說:「銀行的首要任務,應該是要滿足客戶的合理索償及對客戶的損失作出賠償。」

金管局發言人說:「金管局認為事件非常嚴重,並強調本港銀行必須備有可靠有效的制度,以保障客戶的利益及管理其業務營運上的風險。因此對於香港銀行公會計劃研究提升銀行保管箱業務的業內標準,金管局表示歡迎及支持。」金管局會與業界共同努力,務求令香港的銀行在這個業務範疇達至最佳的操守準則。

如有查詢,請聯絡:
新聞組經理馮惠芳  2878 8246 或
新聞組高級經理陳民傑  2878 1480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4年10月6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4年10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