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管理局季報》(2004年9月號)

新聞稿

2004年09月15日

《香港金融管理局季報》(2004年9月號)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三)刊發2004 年 9 月號《香港金融管理局季報》。

今期的文章包括 :

  • 持有國際儲備的模式-金融中心有何不同?:探討儲備持有模式與金融中心規模及性質之間的關係。
  • 經修訂的《防止清洗黑錢活動指引補充文件》:說明金管局向銀行發出有關防止清洗黑錢活動及恐怖分子籌資活動新指引的背景。

此外,今期《季報》載有題為 「亞洲債券市場的發展 」 的演詞,「監管機構備忘錄」的主題則為「 流動資金風險管理 」。《季報》另亦載有簡介2004 年第2季銀行業概況及貨幣狀況的定期文章 。

各界人士如欲購買《季報》,可直接向金管局訂購,每本售價100港元。此外,《季報》全文亦載於金管局網頁http://www.info.gov.hk/hkma/chi/public/qb_index.htm

如有查詢,請聯絡:

新聞組經理馮惠芳     2878 8246或
新聞組高級經理陳民傑   2878 1480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4年9月15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4年0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