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委任執行董事及新總裁

新聞稿

2004年06月03日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委任執行董事及新總裁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按揭證券公司)今日(6月3日)宣布,按揭證券公司董事局已批准委任劉怡翔先生接替彭醒棠先生為該公司總裁。是項委任由2004年7月6日起生效,彭先生則會由7月6日起出任按揭證券公司執行董事。

劉怡翔先生現為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貨幣管理及金融基建部助理總裁。劉先生將會由金管局借調至按揭證券公司出任總裁一職。劉先生於1993年金管局成立時獲委任為貨幣政策處處長,並於1994年獲委任為外事經研部助理總裁。劉先生於1979年加入香港政府為政務主任,在1986至1990年期間出任香港駐日內瓦關貿總協定副常設代表,其後於1991年加入外匯基金管理局為助理局長(貨幣管理)。

繼彭醒棠先生獲委任為按揭證券公司執行董事後,該公司董事局成員由16位增至17位(見附件甲)。彭先生自1997年12月起由金管局借調至按揭證券公司出任總裁。彭先生將會調回金管局出任副總裁,並會以按揭證券公司新任執行董事的身分繼續協助該公司的業務運作。

按揭證券公司主席唐英年先生說:「我謹代表董事局多謝彭醒棠先生在任內致力發展按揭證券公司,貢獻良多。我相信彭先生繼續參與按揭證券公司的管理有利公司的發展。我亦期待與劉怡翔先生合作,繼續拓展按揭證券公司的業務。」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
2004年6月3日

 

j_lau_s
候任按揭證券公司總裁劉怡翔先生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4年06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