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打擊罪行及恐怖主義活動:你我做得到」單張

新聞稿

2004年03月19日

「協助打擊罪行及恐怖主義活動:你我做得到」單張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香港銀行公會及存款公司公會今日(星期五)聯合公布已刊發一份名為「協助打擊罪行及恐怖主義活動:你我做得到」的單張。該單張由金管局、香港銀行公會及存款公司公會聯合編製,主要目的是解釋認可機構按照最新國際慣例的做法,可能會要求銀行客戶提供身分證明文件,以打擊清洗黑錢及恐怖分子籌資活動。

金管局副總裁韋柏康表示:「這份單張表明香港一直以來均致力達到打擊清洗黑錢及恐怖分子籌資活動的國際標準,同時也顧及到在具體推行時應如何靈活處理客戶的需要。這份單張充分說明業界、監管機構及公眾人士如何能攜手合作,共同達到這個目的。」

香港銀行公會主席王冬勝表示:「客戶提供身分證明文件及其他有關資料,可使不法分子較難利用虛假身分作清洗黑錢及進行恐怖活動。」

存款公司公會副主席陳玉光指出:「我們深信,公會會員和客戶將會全力支持這項全球性打擊非法清洗黑錢及恐怖活動的重要任務。」

公眾可向認可機構索取單張,或從金管局網站(www.hkma.gov.hk)、香港銀行公會網站(www.hkab.org.hk)及存款公司公會網站(www.dtca.org.hk)查閱或下載。

如有查詢,請聯絡:

金管局新聞組經理馮惠芳
2878 8246

香港銀行公會秘書葉其蓁
2521 1160

存款公司公會公會秘書龍沛蒼
2526 4079

香港金融管理局

香港銀行公會

存款公司公會

2004年3月19日

附件: 單張 (PDF 檔案, 1.1MB)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4年0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