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任韋柏康先生為金管局副總裁

新聞稿

2003年07月11日

委任韋柏康先生為金管局副總裁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五)公布,財政司司長接受外匯基金諮詢委員會轄下的薪酬及財務委員會的建議,批准委任韋柏康先生(William A. Ryback)為金管局副總裁,是項委任於2003年8月27日生效。韋柏康先生會接替將於9月份離任的簡達恆先生出任副總裁,主管銀行政策、銀行業拓展及監管事宜。

韋柏康先生在銀行監管及多邊金融合作方面具有豐富經驗。韋柏康先生自1986年起於美國聯邦儲備局任職不同崗位。韋柏康先生於2003年6月離任前,為該局的高級助理總裁(Senior Associate Director),職責包括管理聯邦儲備局在銀行監管方面的技術協助計劃,以及與多邊組織,包括世界銀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及國際結算銀行的金融穩定學院(Financial Stability Institute)協調培訓工作。韋柏康先生於1986至1994年間為聯儲局於巴塞爾銀行監管委員會的代表,並積極參與多項加強監管國際銀行及改進監管機構之間的溝通的多邊項目。韋柏康先生於離開聯儲局前,為美洲銀行監管人員協會 (Association of Supervisors of Banks of the Americas)的主席,該協會的成員包括35個國家的銀行監管主管人員。韋柏康先生在加入聯儲局前,曾於美國貨幣監理專員辦公室任職不同崗位。

金管局總裁任志剛先生表示,金管局全體人員均熱切期待韋柏康先生於8月份上任。他說:「韋柏康先生將會為金管局帶來寶貴的知識與經驗,協助香港銀行業面對轉變及持續發展。他在多邊監管合作方面的專門知識對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發展尤為重要,同時在香港要實施新的國際監管標準的時候,他與多邊機構的緊密聯繫更加有助金管局的工作。」

如有查詢,請聯絡:

新聞組經理馮惠芳 2878 8246 或
新聞組經理葉秀華 2878 1687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3年7月11日

photo_ryback_s
侯任金管局副總裁韋柏康先生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3年0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