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管理局季報》(2003年6月號)

新聞稿

2003年06月12日

《香港金融管理局季報》(2003年6月號)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星期四)刊發最新一期季報。今期季報刊載的專題文章包括:

  • 香港的出口表現 ─ 離岸貿易與轉口貿易-探討本港貿易模式近期由轉口貿易轉移至離岸貿易的趨勢,並特別指出這個趨勢對就業的影響。
  • 利率震盪對銀行體系表現的影響-評估利率上升對銀行盈利狀況造成的影響。
  • 衡量經濟體系抵禦外來衝擊能力的架構-討論發展一套衡量經濟體系抵禦外來衝擊能力的初步概念架構。
  • 2002年信貸衍生工具調查結果-有關的調查結果顯示過去3年銀行在信貸衍生工具市場的參與程度有所提高。
  • 《存款保障條例草案》-介紹草案的主要規定及有關的理據。

此外,今期季報的「監管機構備忘錄」討論「《證券及期貨條例》及《2002年銀行業(修訂)條例》」,解答註冊機構就該兩條條例常見的疑問。同時,今期季報亦載有簡介2003年第1季銀行業概況及貨幣狀況的定期文章。

《香港金融管理局季報》在政府刊物銷售處發售,也可直接向金管局訂購,每本售價100港元。此外,季報全文亦載於金管局網頁http://www.info.gov.hk/hkma/chi/public/qb_index.htm

如有查詢,請聯絡:

新聞組經理馮惠芳     2878 8246或
新聞組高級經理陳民傑   2878 1480

香港金融管理局
2003年6月12日

最新新聞稿
修訂日期 : 2003年06月12日